龙城新闻

黄阁坑社区关爱健康——老年人手指操学习小组开课啦!

2018年08月15日 23: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原美琳)为了倡导“动动手指,健康随行”关爱老年人健康行动,近日上午,以“关爱健康”为主题的老年人手指操学习小组在黄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本次老年人手指操学习小组共5节,吸引了社区16名老年人参加。

小组活动一开始,原社工首先带领组员了解什么是手指操、手指操对老年朋友的益处,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了简单有趣的热身“手指操”小游戏。既活跃了现场气氛,让老年朋友更直观感受到手指操的强大魅力所在,又激发了老年朋友学习的热情与信心。随后,原社工向大家介绍本节课的学习内容“强心操”及其学习目的与意义,并示范了分解动作。在学习过程中,针对个别较难动作,现场的两位社工给予服务对象耐心的指导与帮助,让组员倍感亲切与温暖。

通过接触,原社工了解到组员的大概身体状况,其中有4为组员有过心脑血管病史。针对这一情况,在小组活动接近尾声时,原社工给组员们送上了温馨提示:“每天坚持5分钟做强心手指操,可增强心脏供血功能,防治多种心血管疾病。刚开始做可能有点儿吃力,不过请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组员纷纷表示,回去一定会坚持练习,并期待下一次小组课的到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