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大刀阔斧整顿服装生产行业

2018年08月14日 1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雷汉青)8月9日下午,龙岗区横岗街道召开服装生产企业联合检查整治动员会暨用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主题培训,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服装生产行业欠薪风险较高,恶意欠薪案件时有发生,影响劳资和谐和社会稳定,为防范该风险,横岗街道精心策划此场活动。会场签到处摆放了案例展板,将近年区服装生产行业发生的部分典型欠薪案例予以通报,公布了一批失信企业名单,对参会企业代表起到普法宣传和警示作用。活动还讲解了劳动用工和安全生产知识,帮助企业提高合法合规经营和安全管理意识。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廖少达做了动员讲话,就横岗服装行业规范用工和安全生产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合规经营意识,从源头预防劳资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典型企业”排查整治,实现“零风险、零事故”目标;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他希望企业能够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将相关政策法规落地,努力实现横岗街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服装生产行业联合整治行动,通过强化监督职能、严格程序执法,努力创建“信用横岗、法制横岗、和谐横岗”的良好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