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你送我检”如约而至 悉心守护百姓“菜篮子”

2018年08月14日 1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不少买菜市民在等着送检。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叶吓芳)近日,横岗街道食药安办组织检测站和六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深坑市场开展“你送我检”线下便民服务,守护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刚摆好设备,就有不少买菜市民在等着送检。检测员们对居民们刚刚采购的日常蔬菜、水果等食品逐一进行采样、登记、检测,并让市民全程参与抽检过程,让抽检更透明化,调动市民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接收市民送检143批次,检测食品种类丰富,包括蔬菜、肉类、鱼、虾面、贝类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检批次合格率为100%。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市民派发食品安全宣传材料326份,并耐心解答市民食品安全疑问,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免费的服务、亲切的态度、专业的知识,使得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一致的赞赏与欢迎。不少市民朋友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类似的送检活动,让我们知道平时吃的食品是不是安全的,同时也知道去哪里可以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于8月20日在牛始埔市场继续开展“你送我检”线下便民服务,错过本次活动的市民可持续关注,横岗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在继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