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推进居民小组党建 横岗街道走在前列做表率

2018年08月14日 1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骆牛津)为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向居民小组延伸,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居民小组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对组织建设、党员管理、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确保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在当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社会环境下,许多居民小组党支部不能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难以实现,据统计,在横岗街道,绝大部分居民小组经济收入仍依靠“出租物业”的传统模式。为此,在今年5月份,横岗街道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区委“十百千”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去年成功打造社区“力量党建”项目的基础上,将党的建设延伸到居民小组党支部上。


为确保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可操作、能落实、出实效,横岗街道出台了《横岗街道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1+3文件》,以“五抓五提”(抓思想建设,提升引领力;抓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抓能力建设,提升履职力;抓队伍建设,提升形象力;抓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力)推进居民小组党建标准化建设,19项具体举措强化居民小组党支部政治功能,细化的3个子方案更是从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步骤等做出了全面、具体而又明确的安排,使居民小组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党群服务中心(室)建设和人员管理等内容有更加清晰的指引。


实施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后,居民小组党支部在人财物方面得到了有力保障,经费保障和阵地保障得到了有力支撑,横岗街道各居民小组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前沿服务阵地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党群活动阵地建在了家门口,党支部可以随时召开党组织生活,党员们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更加便捷,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各种精彩纷呈的娱乐活动,最大程度激活党员“红细胞”,让公共服务深入居民小组、融入群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