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学·看·演”交通安全知识 让青少年安全过暑期

2018年08月13日 0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教育,紧绷安全弦,提高社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8月11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为期三节的交通规则转一转工作坊,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共有2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成三节,通过学习交通知识、观看交通安全视频、表演交通小情景的形式,不断的提高青少年交通知识,加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首先,社工针对青少年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提醒青少年在暑期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并教授他们在交通安全方面的预防常识以及应对意外伤害事故如何自我保护,学习交通安全预防措施。社工还为青少年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片,在观看交通宣传片的同时,讲述了青少年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随后,社工通过组织青少年模拟交通安全场景,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让青少年敢于对交通违规行为说“NO”。最终,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社区开展的交通小先锋项目之一,后续将会开展青少年交通劝导体验、交通安全剧场体验以及交通小先锋宣传等各项服务,通过服务的开展,组建交通小先锋队伍,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