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大力开展无证办学整治行动

2018年08月13日 08: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大力开展无证办学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8月9日上午,横岗街道执法队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8家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和非法午托机构的办学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等证件进行摸排整治,敦促非法办学机构及时整改取得合法办学资格,为下一步彻底清理辖区非法教育机构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辖区共19家教育机构在名单之上,均是区教育局梳理出来的结果,且均无办学许可证就开展经营活动。这些机构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师资力量良莠不齐、管理水平不规范等问题,是辖区隐藏的“地雷”,如发生意外,将会损失巨大。收到区教育局和区城管局的通知后,横岗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查处非法校外培训和非法午托机构专项工作协调会并制定行动方案,确定行动分两组同时进行。执法队、教育办、安监办、食环中心、派出所(消防)、市监所、社区等9个部门联合行动,各部门各司其职、有效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处置违法乱象。


据统计,行动当天共出动40人次,共查处8家非法教育机构,联合查处行动将持续进行,直至19家非法教育机构全部整改完毕,整改后仍无法达到办学资格的将依法取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