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黄阁坑社区“国学精粹书法进社区”开班

2018年08月12日 2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辛昕 陈侃贤)书法是我国文化的精粹,也是传承多年的文化底蕴。8月10日下午,黄阁坑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国学精粹--书法进社区”正式开班。此项目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吸引了辖区40组家庭的参与。

首先,书法老师了解了大家的学习基础,并从最基础的握笔、洗笔、蘸墨、书写姿势等进行书法入门讲解,每组家庭在家长的带领下共同练习正确的握笔姿势及用笔方法。接着,老师给大家分发宣纸,并示范如何从一横开始学习书法。练好基础是学习书法的关键,别看着简简单单的一横,蕴藏着许多书写的技巧,家长与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反复的练习,一节课很快结束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的放下了手中的毛笔,期待下一次深入的学习。社区张姐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据悉,黄阁坑社区“国学精粹--书法进社区”项目设有两个班,每个班20次课。此项目的开展旨在促使社区家庭成员通过共同学习书法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促进家庭和谐。同时,提高居民学养、涵养和修养,从国学经典中吸取文化的精髓,让居民在传统文化中受到传统美德和古典美的熏陶,进而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国学精粹进入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