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公共场所随意堆放物品罚3万 布吉街道开出环境卫生最大罚单

2018年08月10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8日,布吉街道执法队对在路边随意堆放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管道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珣)在路边放几根管子被罚1万多?没错!8月8日,布吉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东方半岛社区万隆苑小区入口旁人行道上,有人堆放了大量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管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确认责任单位,取证测量,并立案调查。按照《深圳市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行为涉嫌违法占用人行道及盲道,目前已对责任单位罚款人民币12000元。

按照市、区城管局关于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0月25日,布吉街道在全辖区范围内,针对各类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持续展开“大检查、大执法”行动,旨在以罚促管,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根据“百日行动”方案要求,布吉执法队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巡查整治进行了周密部署。不久前,执法队员巡查至罗岗路侨城汽车站入口旁时,发现大量堆放在公共场所的物品,通过附近居民指证,执法人员很快查找到了当事人。经调查,当事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采取了罚款人民币30000元的处罚,这也是布吉街道今年开出的最大环境卫生罚单。

这也是布吉街道开出的环境卫生最大罚单。

布吉执法队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环境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重点对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沿街门店、商业街等地点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截至8月8日,累计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开具法律文书2949宗,立案调查67宗,执行处罚67宗,共罚款122750元。后续,布吉执法队还将持续持续开展一系列“大检查、大执法”工作,严格按照“零容忍、全覆盖、无漏网”要求,依托动态巡查管控模式,深入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行动任务。

同时,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维护环境卫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居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废弃物丢弃在指定区域,不要占用公共区域摆放个人物品,店铺经营者要按照规定严格控制自身经营范围,辖区各物业、管理方要认真履行自身监管职责,如有违反相关管理条例的,必将受到严厉处罚。

此外,除了通过常态化巡查发现并整治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外,布吉街道还特别拓宽了举报渠道。市民通过12319投诉热线及各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均能便捷地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