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我志愿,共享乐”志愿者团建活动

2018年08月09日 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静妮 韦沛怡 李淑君)为增强义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进一步提升义工队伍的凝聚力,同时为了让义工们感受民间扎染制作的独特魅力,走进扎染的艺术世界。8月8日上午,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志愿,共享乐”志愿者团建暨扎染体验活动,社区20名义工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老师先介绍扎染这门手艺的历史,然后深入浅出的讲解扎染技法,从扎法到染法,都讲述得有序而生动,义工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老师介绍扎染的基本常识后,接着手把手教义工们扎结中的几种扎法,包括打结扎法、线绑扎法、夹子扎法等,扎染有上百种技法,不同的扎结染出的图案会不一样,染后也可能呈现不同的效果,每个人动手制作的作品都是唯一,这就是扎染的魅力所在。

活动结束后,义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义工们更多时间相互沟通与交流,增进团队的凝聚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