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平南社区不断探索创新网格管理宣传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姜继军 范翠琴)8月8日下午,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网格管理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在雅豪祥苑小区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的认识。据悉,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平南社区举办网格员文艺晚会后又一大型网格员系列宣传活动。

目前,平南社区按照市织网工程共划分34个网格,服务辖区居民共42205人,管辖房屋856栋,共有22205间(套)房。在平南社区网格员看来,日常工作中,网格数据采集必然少不了入户登记,由于居民对网格员责任不了解,上门采集信息遇到吃闭门羹也是常事,同时无形中埋入安全隐患。

当天,通过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品、让居民观看视频及相关影像资料、引导居民进行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让不少现场居民了解到,居住信息登记关系到社区居民各项公共权益落实和享有,通过上门信息采集又能及时排查到居民住所各种安全隐患,并可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对之采取及时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平南社区十分重视网格员宣传工作,在全街道网格系统中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此前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专门策划举办一场以网格员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那场晚会,网格员或献上自导自演、取材于工作的小品,或讲述自己每天在网格里的所见所闻等,让群众对网格员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让更多人知道,是网格信息员努力采集的每条信息,汇成了大数据库。

此外,8月9日下午四点半,第二场平南社区“网格管理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将走进叠翠新峰小区,持续加强社区网格员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努力营造出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并为社区日后的网格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