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急救知识我知道”义工能力培训活动

2018年08月08日 1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邱秀媚 申晓红)为提升社区志愿者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社区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促进社区义工队伍的发展。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大讲堂分会场开展了“急救知识我知道”义工能力培训活动,20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培训过程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基本急救知识与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病症的紧急处理,演示外伤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教会志愿者们家庭急救药箱的使用。医生告诉志愿者们,遭遇意外时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如果第一目击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前的“黄金8分钟”内施救,将会给患者赢得获救的机会,时间就是生命。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说:“今天的培训简单实用,让我获益匪浅,希望可以让更多居民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其他志愿者也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感谢嶂背社区给予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他们一定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为建设安全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