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严查泥头车违法行为

2018年08月08日 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简怡然 蒋小平)日前,园山街道执法队结合“百日行动”,重点查处泥头车未密闭运输、沿途撒漏和偷排乱倒等污染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处罚,有效保障了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城市质量。共查处3宗违法行为,其中未密闭化运输2宗,偷排乱倒1宗,累计罚款7000元。

据悉,接市容巡查员举报在西坑工业路路口有一泥头车非法倾倒余泥渣土,现场抓获非法弃土嫌疑人。经查,该车辆所在工程队正在对西坑社区梧岗路进行改造施工,为贪图方便,就在附近临时倾倒改造工程的各类垃圾和废弃物,没想到被执法队查个正着。经调查,该工程队运输车辆涉嫌在非指定场所倾倒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四款,对该泥头车工程队处3000元罚款。

另外,执法人员在沙荷路和惠盐路西坑路口查处运输车辆未密闭化行为,依法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三款,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

园山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积极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对泥头车未密闭运输、沿途撒漏和偷排乱倒等污染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顶格处罚。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