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夏令营活动

2018年08月07日 1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鑫鑫 刘始冠)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与文明城区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且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3日下午,龙城街道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预联办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亲子夏令营,约30对亲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来到交警大队学习参观基地,该基地的建设融入了先进的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模拟现实的交通情况给予体验者们最真实的感受,借此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观念和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以更好地营造交通安全氛围。随后,家长与孩子们来到红立方交通安全实习基地,现场交警叔叔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开展了互动式体验活动,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青少年心中,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30对亲子在龙翔大道沿线周边主要路口集中开展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行人、车辆别乱走”,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对行人闯红灯、电单车超载、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对来往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讲,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区交通安全文明发展。

 本次活动以亲子参与,集参观、体验、学习、实践为一身,让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少年们在玩中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激发了青少年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身体力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交通安全倡导中,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才能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家庭。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