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锦赛翩翩起舞

2018年08月06日 22: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冯雪峰  彭东伊 徐悦)8月6日,众人期待已久的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综合馆正式开赛。

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正式开赛。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传力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世界舞蹈总会(WDC)、世界舞蹈业余联盟(WDC-AL)、亚洲舞蹈总会(ADC)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联合授权,世界舞蹈殿堂“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顶级评审和国内专家组成评审团,成为世界顶级的国际标准舞比赛,也是深圳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级别舞蹈赛事。

首日,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业余选手同台竞技。

首个比赛日,赛程安排紧凑有序,现场精彩纷呈。白天WDC-AL单人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率先“起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业余选手齐聚一堂,贡献了一场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宴。据悉,WDC-AL单人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以往每年只在法国举办,此番为首次离开法国落户深圳。此场比赛以全球青少年业余选手为主,8至18岁以下按年龄共分5个组别,这些“00后”小选手很多都是第一次登上这样的国际舞台,优雅的舞姿、娴熟的步伐颇具未来巨星的潜质。成人组按年龄同样分为5个组别,最年长的一组年龄跨度为55至65岁,虽是业余组别,但踏入舞池,闲庭信步的动作,眉宇间的自信,让这些年逾花甲的舞者和同场竞技的孩子一样,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当晚还进行了国际职业新星、业余新星等九组别决赛,让现场观众在第一天即感受到了赛场争霸的热烈氛围。

赛事为期三天,精彩纷呈。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从8月6日至8日(每日9时至22时),共分为青少年类、业余类、职业类三大类项目。华尔兹的华丽典雅,伦巴的婀娜多姿,洽洽的热情奔放,牛仔的刚健有力……在未来的两天里,这些曼妙的舞姿将继续共同汇聚成龙岗最亮丽的风景线,继续为深圳观众献上一场艺术性、竞技性与表演性完美结合的体育舞蹈盛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