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深圳龙岗河里上演赛龙舟 第五届龙岗龙园龙舟赛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06日 16:05 来源:龙岗街道办

“龙河欢腾歌盛世,龙舟竞渡展雄风……”。6月5日上午,在龙岗河龙岗街道龙园段水域,2018年龙岗龙园第五届“琳珠杯”龙舟赛激情开桨,共有来自港澳、珠三角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了300米竞速比赛,在水清岸绿、风景如画的龙岗河畔,上演了群龙竞渡、百舸争流的精彩场面,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赛事。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12支龙舟队报名参加。包括香港、澳门各1支,珠三角地区9支,其中龙岗街道代表队1支。在报名的12支队伍中,有2支队伍为参加了上届龙岗龙园龙舟赛的劲旅,10支为新报名参赛的队伍。当天上午,经过激烈的预赛、半决赛、决赛,肇庆锦龙运动器材科技龙舟代表队获得冠军,澳博龙舟队和朗泓地产龙舟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精彩龙舟赛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一睹为快

当天上午,在龙岗河龙岗街道龙园段水域,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前来观赛的市民早早就占据有利地形,欲一睹龙舟健儿的风采。在完成龙舟赛事的开场大戏——龙舟点睛环节之后,随着一声枪响,竞速比赛正式开始,刹那间桨落浪起、锣鼓喧天,两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在平静的龙岗河面上滑过,激起了阵阵浪花,煞是好看。岸上观众齐声呐喊,为选手们助威,欢呼声一阵盖过一阵,场面非常热闹。

和激烈的竞渡场面相呼应的是热情的观众。为占据有利地形观赏赛事,很多市民早早就来到龙园,三五成群,不是为龙舟队加油鼓劲,“我家就住在龙园旁边,每天都来会到河边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这里的水很清,河里的鱼游来游去,成为龙岗市民每天必到的一个好去处。有龙舟赛活动我都会来看,今年是第五届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很有意义,能举办龙舟赛,正是说明水质好,不是每条河都能举行龙舟赛的……”家住格水居民小组的黄老伯是本地居民很自毫地说。

龙舟赛助推生态高地建设,成为龙岗城市文化名片

赛事主办方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园龙舟赛缘起于2012年,旨在展示龙岗河生态美景,繁荣龙岗文化体育事业,至今已经是第五届了。随着龙岗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龙岗河水质越来越好,龙舟赛的规模和影响也越来越大,已成为集文化交流、体育比赛、生态展示于一体的盛会,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已成为龙岗赛事品牌和文化名片。

龙舟赛不但成为弘扬龙岗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龙岗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打造“六个高地”,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建管网、清淤泥、控面源、治黑臭,治水提质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目前龙岗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5天、优良率91.8%,“龙岗绿”“龙岗蓝”刷爆市民群众朋友圈,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生态活力宜居宜业之城,已经成为新时代广大市民对龙岗的新印象、新评价、新期待,龙岗区相关人士表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