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公职人员宪法专题讲座

2018年08月06日 14: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2018年8月2日下午,龙岗街道在八楼会议室开展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公职人员宪法专题讲座活动,邀请龙岗区讲习团讲师、法学博士田洪昌以“我国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要义”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辅导。街道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街属副科以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约200余人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


会上,田洪昌博士从宪法的定义、宪法的产生与发展的一般规律、新中国宪法历程与特征、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内容与意义、宪法的学习宣传与实施等六大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和精辟解读。田洪昌表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这是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战略步骤,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专题讲座既解读了修宪的政治背景、历史背景和程序背景,又明确指出了本次修宪的主线、亮点和价值意义。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更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新修订宪法的重大意义,要自觉作表率,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