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外出哺乳不再尴尬 布吉街道行政办公大楼新建母婴室正式启用

2018年08月06日 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布吉街道行政办公大楼新建母婴室已于8月1日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冼余汉  陈毓芙)日前,记者从布吉街道获悉,该街道行政办公大楼新建母婴室已于8月1日正式启用,此举大大方便了前来办事的母婴幼儿人群。

今年,深圳市加快“儿童友好型”建设,母婴室是母婴等特殊需求的人群与家庭建立完善的公共空间支持系统,也是体现一个城市人文关怀的一个内容。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妇联)特别建立母婴室,不仅注重内部的装饰,突出温馨舒适感,更要求在细节上关爱、体贴,细致入微,让出行妈妈和哺乳期女职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母婴室除了配备沙发、电源插座、空调、一次性擦手纸、垃圾桶、隔断等基本设施外,还增设尿布台、婴幼儿玩具、儿童绘本、阅读书籍等,方便妈妈们照顾、安抚婴幼儿。同时,还提供温奶器、衣物挂钩等,方便给孩子哺乳,也为母乳妈妈提供一个有利于母婴出行的良好环境,体现公共空间对于女性的尊重与对婴幼儿的关注,提升社会居民的幸福感。

据悉,布吉街道已建成的母婴室共6个,分别在大芬美术馆、华润万象汇(2个)、佳兆业广场、布吉天虹商场等。今年,该街道将加大力度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逐步实现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公园等场所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温馨的外出环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