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大力开展电动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18年08月05日 2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廖艳)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多起电动车引发火灾的事故教训,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8月3日,横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大力开展电动车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当天,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召开电动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要求,各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要根据街道《关于报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相关工作台账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电动车专项排查行动,对排查发现的电动车,按要求采集登记相关信息,做好台账记录;同时,对发现在楼梯间、室内等场所停放或充电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制止,加强对出租屋业主、住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升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后,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立即行动,按照《横岗街道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精神,以及街道领导指示要求,组织网格员全面开展辖区出租屋内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止、劝导居民、住户在室内、住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停放或对电动车充电的行为。

据统计,当天共出动网格员203人,排查出租屋656栋3490套间,发现电动车隐患229处,现场清理76处,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477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