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和防诈骗”专题讲座

2018年08月05日 15: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通讯人 肖佩玥 石李鹏)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帮助老年人提高自我维权、防范侵害的法律意识,近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特邀邓晓光律师,在工作站四楼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一场“老年人权益保障和防诈骗”专题法律讲座。

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梅主持发言,她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也需逐渐增强,当权益受到侵犯或遭受诈骗伤害时,往往给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要幸福、祥和地过好晚年生活,老年朋友们应该加强学习,懂得依法维权,预防不良侵害。

讲座中,邓律师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婚姻、子女赡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推销保健品诈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提问互动环节,现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就老人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给予专业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法律维权意识,对预防诈骗、防范侵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力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保障自己能够安享幸福的晚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