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工会大力推进工会会员卡工作

2018年08月03日 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诗勇深圳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是深圳市总工会与中国银行合作,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行的联名银行卡。它既是深圳市工会会员身份的标识,又是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还是一张金融IC卡。持卡会员可享受到市总工会提供的普惠化、社会化优惠服务。”7月31日下午,龙城街道总工会在嶂背社区召开第三季度工作部署会暨工会会员卡工作推进会,大力推进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

当天下午2时30分,龙城街道工会及重点企业工会干部30多人在嶂背社区三楼会议室参加第三季度工作部署会,重点就民主建会、民主管理、职工之家及区域性工联会、优化“劳资沟通协商机制改革”、集体协商、劳模工作室及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等进行安排和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到嶂背社区四楼职工之家电脑室,现场学习工会组建、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等业务知识,并上机现场实际操作。“此次培训理论+实操,其中理论主要针对我们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不足,很有针对性,而实操更是强化了我们对理论的理解和对实际操作的练习,很有有效性。”讲师与学员随时互动,现场解疑答惑。“深圳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服务项目有这么多项,很多景区门票都能打折,真是太好了。”“自从市总工会推出工会会员卡以来,我一直在关注,希望能早点拥有这张卡,今天我们龙城大力推进此项工作,很快我们就有这张卡了,真好。”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龙城街道总工会下发了通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进度,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基层工会和广大会员积极配合、参与会员信息采集和服务卡办理工作,为确保工作更有力推动,基层工会和重点企业工会干部能有效操作,该街道总工会特地组织召开了此次推进会和培训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