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推动旧工业区改造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2018年08月02日 1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周维朕 熊悦娉)近日,记者从宝龙街道召开的九九同心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汇报会上了解到,该街道将贯彻龙岗区“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紧抓东进战略机遇,依托宝龙产业基础及自身优势资源,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将九九同心工业园打造成集智能制造、研发中试、孵化加速、专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兴产业小镇。


九九同心工业园位于龙岗中心城、宝龙高新园区、坪山中心区三地的中心位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现状总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工业区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但整体规模小、类别杂,缺乏统筹运营管理,导致片区产值规模增长缓慢,难以适应当前龙岗区产业发展需求,需要进行旧工业区产业转型升级。该街道计划通过新建、综合整治、拆除重建等方式,优化产业空间形态,为现状优质产业提供新型产业载体,结合新建地块加速园区新型产业载体的集聚,形成规模效应。同时,汇报中提到,园区将以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同时融合工业设计、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配套产业为一体的产业结构,将该项目打造成世界级的智能制造加速器与东部中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升级改造工程还包括对坪山枢纽片区的建设规划,该街道正积极推动坪山站综合枢纽北区综合开发区的规划和高品质建设,引导其成为承接龙岗中心和坪山中心的的枢纽和重要节点;依托该区域改造,推动商业商务、产业研发在该区域聚集,完善宝龙组团配套服务功能,同时积极推动东部高铁新城的建设,打造“两轴两城一带”,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