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城建办组织召开突发事件实战盲演工程抢险工作协调会

2018年08月02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温耀松 甘蓓蕾)为提升应急能力建设水平及响应速度,近日,城建办组织召开突发事件实战盲演工程抢险组协调工作会议,街道相关部门和民兵消防应急分队、各社区工作站及辖区部分施工企业参加。根据《宝龙街道突发事件实战盲演工作方案》要求,工程抢险组由城建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地质灾害等紧急情况时,按照指令组织开展交通、通讯、供水、供电工程的抢险工作。

目前,工程抢险组可动员抢险专家、车辆、工程设备及约400人的应急队伍。会议要求工程抢险组成员要熟练掌握工程抢险应急处置程序、措施,随时待命,接警后立即出动。施工企业作为工程抢险的重要力量,接到抢险指令后,按照就近、快速的原则,从附近区域紧急抽调人员、工程设备抵达抢险现场,并根据指令,进行科学专业地工程抢险救援工作。

近期台风天气与暴雨天气逐渐增多,城建办将加强与各抢险单位的联系,把盲演备战当做实战,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切实强化工程应急抢险能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