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拆除一90平方米的危房

2018年08月02日 14: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简怡然 蒋小平)7月28日,园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保安社区窝肚新村一危房进行拆除。通过一上午的奋战,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顺利拆除一占地90平方米的隐患建筑。

据悉,安全员巡查发现保安社区窝肚新村一建筑存在裂缝现象,由于该建筑处于边坡下,在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中,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园山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拆除隐患建筑。为消除安全隐患,拆除存量违法建筑,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社区工作站、居民小组等工作人员上门与住户进行沟通,劝导业主积极配合,及时自行清理物品,业主在听取了意见后表示愿意配合执法。7月28日,园山街道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出动挖机等设备对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此次整治行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保障了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始终按照“控新增、消存量、保安全”的工作要求,明责任、抓苗头、严查处、不懈怠,高标准做好查违工作。并且把查违与安全作为底线工作来抓,将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列为年度工作重点,组织人员对辖区山边违法违章搭建、工矿企业厂房内乱搭建进行摸排,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坚决整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确保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截止日前,已拆除山边违法违章搭建59处,共计30403平方米;已拆除工矿企业厂房内乱搭建23宗,拆除面积15252平方米,有效拓展了建设空间、有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城市发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