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再送公益课到怡锦

2018年07月31日 2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再次送公益课程到怡锦社区。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7月30日下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再次送公益课程到怡锦社区,这也是今年的第三次活动,结合暑期活动特点,本次课程的主题为“手工编织”,吸引大小朋友近40人到场参加。

编织是我国的一种民间文化艺术,青少年学习手工编织,既可锻炼思维又能传递环保理念。“只要能创新,废品也成金”,老师以一句环保口号开始了今天的课程。课堂上,老师通过播放简短的手工编织视频讲解用绳子变挂篮的方法,并现场演示编织步骤。心灵手巧的家长们边看边动手,小朋友在一旁协助,有的编三股,有的编四股,也有小朋友亲子上阵,和小伙伴们合作操作,老师走到学员身边,不时指导纠正小错误。经过孩子、家长和老师的近一个小时的通力合作,一个个漂亮别致的绳编挂篮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带的玻璃瓶放入挂篮中,高高举起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劳动成果展示。

“今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的暑期闲暇时光,提高了动手能力。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也感受得到他的成就感。”活动结束后,一位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笑道。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又有意义的假期,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多方资源,开展了舞蹈、科普、手工、亲子等各类主题活动,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假期过半,怡锦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活动精彩不断,欢迎大小朋友前来参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