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区网格办领导率队到横岗街道调研 推行楼栋长制管理工作

2018年07月29日 2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网格办丁琳主任率队到横岗街道六约社区牛始埔楼栋长服务站调研。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廖艳)7月27日上午,龙岗区网格办丁琳主任率队到横岗街道六约社区牛始埔楼栋长服务站调研推行楼栋长制管理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网格管理中心主任李自朋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下,对街道六约社区牛始埔楼栋长服务站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了该站推行楼栋长制管理的工作情况。

丁琳详细询问该站内部管理、楼栋长履职情况以及协助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等情况,并对街道在推行楼栋长制管理工作中,尤其是组织楼栋长开展群防群治、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出租屋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宣传反诈骗和打黑除恶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楼栋长服务站工作人员以站为家、以楼为岗,无偿为辖区居民服务表示赞赏。

座谈中,丁琳提出,楼栋长要积极协助做好出租屋治安、消防和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业主和住户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协助做好租住人员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收集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对无法调解的,及时上报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及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发生在出租屋内的刑事、治安案件做好现场保护,主动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四是协助做好实有人口和房屋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丁琳鼓励该站在现有管理基础上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以服务辖区居民为己任,进一步健全服务队伍,完善服务方式,强化服务功能,推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

最后,邹湘河提出,楼栋长要积极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各项工作,尤其是针对门禁系统不合规、顶楼逃生通道锁闭、消防安全设施不齐全等隐患,做好业主、二房东的思想工作,督促其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利用入户的机会,大力宣传反诈骗、禁赌禁毒、食品安全、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出租屋各类犯罪活动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