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总工会“三个+”创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2018年07月28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小红)7月27日,随着“坂田街道工会干部第三期安全专题培训”顺利落下帷幕,2018年坂田街道总工会安全专题培训系列课程圆满结束。从2018年6月份起,为贯彻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精神,落实全区道路交通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坂田街道总工会共组织约500名企业工会干部,在广东省为众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院开展了三期安全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本系列培训课程安排贴合企业职工实际生产生活需要,深受欢迎,效果良好。


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庆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出席第一期培训课程开班仪式时,就提出,希望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一方面能学以致用,成为工会传播和宣传安全生产的种子,以点带面,带领和引导广大职工重视并践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出行安全;另一方面,他要求大家要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培训实现职工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水平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双提升”,从而引导广大职工知行合一,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总工会十分重视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三个+”创新安全培训方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名师+名课,课程更受欢迎。

为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水准,街道总工会特地邀请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消防工程系主任、被誉为“影响中国消防进程的100位学者”之一的马良教授授课。培训中,马教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赋予工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监督权力、会员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以及职工安全权益等内容,并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再加入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得学员踊跃参与互动,课堂氛围相当活跃,深受工会干部喜爱。三期系统全面的培训课程让参训工会干部深刻认识到“安全知识决定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安全行为决定安全结果”,为今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理论+实操,内容更加实用。

街道总工会此次将三期专题安全培训安排在广东省为众消防安全职业学院,借助该校强大的师资实力和系统的实训器材设备,不仅让安全知识浸润每一个学员心中,同时,学员通过现场参观、了解、操作灭火器材,有效提升防火灭火的实操能力。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比单纯的理论学习更实用,也更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还可以动手操作,同时也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一位工会干部这样说:”职工安全培训还是要以实操为主,如果没有实操经验,一旦发生危情,职工很容易因过度紧张而操作失误。”

专题培训+多途径宣传,覆盖面更广。

除三期大型集中的安全知识培训,街道总工会还联合各社区工联会及企业工会在“安全生产月”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安全宣传进园区。街道总工会针对大型园区及企业密集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象角塘社区、新雪社区、南坑社区等共开展3场大型安全宣传体验活动,让职工在活动体验过程中学习安全知识。二是安全培训进企业。通过送培训入企的方式,对企业职工进行安全培训。三是安全宣教双线结合。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除传统的安全宣传栏、海报等,还通过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视频和文章,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在职工群众中构建“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的安全意识网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据了解,坂田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探索职工安全培训和安全宣传的工作途径及方式,从职工所需、所想出发,做出特色、见到实效,真正让更多的职工受益。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