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范坤到坂田街道调研基层统战试点工作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8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温世健)7月26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到坂田街道调研基层统战试点工作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克波,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杨磊,坂田街道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范坤在于克波、林庆祥的陪同下,到四季花城社区调研基层统战试点工作,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走访统战人士活动阵地,并听取了四季花城社区、坂田街道和龙岗区委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试点工作的汇报。

杨磊表示坂田街道和四季花城社区开展的基层统战工作有特色、有特点。赞扬坂田的统战试点推动快速,工作扎实,建议今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活动中发现人才、挖掘代表人士,为统战工作凝聚更多的人心和力量。

范坤也充分肯定了坂田街道和四季花城社区开展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坂田的基层统战试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效果突出、意义明显。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形成合力;二是要创新方式,注重总结;三是不断提升,增强辐射。范坤长对坂田的基层统战试点工作给予厚望:希望坂田的统战试点工作的影响力能够从关外辐射到关内,甚至从深圳辐射到整个广东地区。

随后,范坤应邀到坂田街道办公大楼,为坂田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的专题辅导。坂田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及街道各机关部门、街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公务员、职员及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学习会议。

范坤紧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高度并结合深圳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坂田街道上了一堂精彩生动、信息量大、指导性强的统战辅导课。重点从统一战线“是什么、统战范围与对象、历史进程、怎么做、谁来做”几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与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统战工作的深入认识理解。

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坂田街道各级党组织将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自觉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基层大力推进统战工作,完成试点工作,为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全面生动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