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黄阁坑社区努力营造和谐靓丽人居环境

2018年07月27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君悦龙庭党支部开展新时代颂党恩庆“七一”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蔡羽珊 许文祥 陈侃贤)社区管理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理应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通过有效服务,凝心聚力,坚定跟党走,奋斗为人民。今年以来,黄阁坑社区紧紧围绕龙城街道在龙岗区打造新时代“六个高地”和建设“城市新客厅”中的定位,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以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居民营造和谐、文明、靓丽的人居环境。

坚持多措并举

打造靓丽整洁社区

在刚出炉的龙岗区2018年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结果中,黄阁坑社区1月至7月以663.91的总分位列全区第一,在111个社区中拔得头筹。这得益于该社区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常态化、纵深化、精细化,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市容整治无死角,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不断发生美丽蝶变,营造了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黄阁坑社区不定期召开市容环境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查找分析问题,改善工作协同能力和效率,同时通过在社区、各小区宣传窗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等形式引导提醒群众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形成文明有礼、爱家护家的良好习惯。细心的市民还会发现,该社区的市容巡查员每天行走于辖区各小区、企业,对每个楼道、绿化带、小区外商家、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巡查,对于发现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物业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处罚力度;多次慰问市容环境工作的主力军、“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肯定。

该社区的大围一村、阁溪村等城中村由于规划配套不完善及村内租住人员多、流动性大等原因,“脏乱差”现场严重。今年以来,黄阁坑社区在对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包括“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多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黄阁坑社区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党支部的力量及居民的力量,共同做好家园环境整治工作。

夯实支部建设

实现共治共建共享

今年以来,黄阁坑社区把基层党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天健现代城花园小区为标杆,致力于在花园小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针对社区面临的亟需解决的党建阵地、党群关系现状问题,社区党委和街道各部门多次积极走访,了解群众和物业管理的各项诉求,促进党群关系迈入新时代。

据黄阁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将利用辖区花园小区的5处公配用房作为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的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群众心中的主心骨作用,让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主人翁”意识,逐步淡化政府大包大揽的“保姆”式工作模式。由党支部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引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同时充分利用黄阁坑社区地处国际大学城旁的地理优势,合理引入高校资源,既可为居民提供多样式的社会服务,还能为高校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基地,实现共建共享的“反哺”双赢模式。

下一步,黄阁坑社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监督、指导、引领作用,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推进花园小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