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信息

机构设置

2018年07月24日 14:46 来源:

内设机构

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统战部、侨务办、台湾事务办、人大联络员)

职能:

党工委办公室、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合署办公,加挂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另专设一名人大工作联络员。其工作职能包括: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2、负责党工委、办事处各类文件、材料的撰写和审核工作。

3、承办党工委会议,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的安排、记录、会议纪要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落实工作。

4、负责各部门送呈党工委、办事处请示事项的审查,提出拟办意见报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同时对党工委、办事处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执行。

5、负责党工委、办事处各种文电、信函的处理和印鉴的管理工作。

6、负责上报、办理街道内出港出国人员的资格初审及有关签证手续,负责组织、协调党工委、办事处外事工作。

7、负责办理办事处的行政复议工作。

8、负责街道机要保密法规的宣传、指导、教育、检查、落实和文件的交换传递工作。

9、负责党工委、办事处的档案行政管理。

10、负责组织人大代表的学习、视察、检查、评议和调研等,提交相关情况报告。

11、协助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为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

12、帮助本街道群众联系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向人大代表反映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转办、督办及答复工作。

13、完成上级人大交办的有关事项。

14、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统战、侨务、台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15、做好统一战线日常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16、负责台、港、澳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接待以及引资招商的牵线搭桥工作。落实侨务政策,保护华侨权益。

17、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雪岗北路2号坂田街道第二办公楼

联系人:黄科

电话:89586001

传真:89586000

Email:danggongweib@163.com

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机关(监察室)

职能:

纪工委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设置,加挂监察室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主管全街道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行政监察工作,检查本街道所属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2、协助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协调本街道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检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纪案件,查处本街道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纪的行为。

4、受理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人民群众对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检举、控告。

5、做好纪检、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6、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纠正部门与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执法监察工作以及综合治理工作。

7、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王燕新

电话:89586669

传真:89586466

Email:bt_jgw@126.com

组织部(人事办公室、民营党委办公室)

职能:

组织部,加挂人事办公室、民营党委办公室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党工委和上级组织部门有关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制订本街道组织人事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调查掌握街道党组织、党员状况,负责所属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考察、选拔、任免党(总)支部领导成员,指导所属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发展党的队伍,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活力。

3、办理呈批党组织的设置,承办所属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吸收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的呈批手续,指导和协助所属党组织开好党的会议。

4、适应新形势,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驻街单位、社区、居民小组和“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

5、抓好街道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制订干部队伍建设方案。负责科级领导干部(非领导职务或负责人)的考察、报批、任免工作;抓好队伍建设,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考察和使用工作。

6、负责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具体组织推行、实施工作,并按规定对公务员实行管理;负责组织实施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目标责任制及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和奖惩等审查、报批工作。

7、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管理权限负责制定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审核方案。

8、负责办理街道各单位工作人员(含临时聘用人员)的录用、调配、招调、统计工作,负责办理街道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党员的出国、出境政审工作。

9、负责协调各单位做好经常性的人才工作,做好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协助各单位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改革和思想教育工作。

10、按管理权限,办理(呈报)各单位人员的退休手续,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档案,负责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工作,指导帮助街属单位搞好员工的工资福利工作。

11、贯彻执行有关老干部政策,做好离退休干部、易地安置老干部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全街道党员党籍、党龄的审查落实和党员不服党组织劝退、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和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工作。

13、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马东

电话:89586515

传真:89586006

Email:btzzb2008@163.com

宣传部(文教办)

职能:

宣传部,加挂文教办公室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宣传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协调本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社会道德风尚教育,总结、交流、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经验。

3、负责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的行政管理工作,掌握加强对本地文化广播建设工作的舆论指导和监督。

4、组织开展本街道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抓好全街道党员的政治教育工作及宣传队伍建设。

5、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6、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教育发展计划和实施办法,并组织落实。

7、负责本地中小学、成校、幼儿园的教育管理及教育教学业务研究工作,指导学校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8、负责管理、考核各类学校教职人员,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9、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钟航

电话:89586872

传真:89586976

Email:bantianxcb@163.com

人民武装部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人民武装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民兵的组织建设和武器装备管理。

3、负责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4、组织并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治安执勤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5、负责国防工事和人防工事的维护管理。

6、负责征集兵员工作。战时负责组织并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等工作。

7、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肖海宁

电话:89586096

传真:89586314

Email:xiaohaining@163.com

维稳与综治办公室(信访办、人口办)

职能:

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维稳与综治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加挂信访办公室、司法所、人口办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抓好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

3、综合协调和检查督促治安责任单位落实治安防范措施。

4、管理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筹集、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金。

5、了解、掌握“法轮功”及其他危害社会邪教组织动向,综合有关信息,反映重要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反邪教的社会宣传工作,做好打击“黄、赌、毒”工作。

6、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港澳台同胞及外国人来信来访。

7、负责承办国家、省、市、区有关信访事宜,并做好汇报工作。

8、负责对信访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访案件的处理。

9、负责来信登记、转办、案件跟踪归档、来信来访的调查结案工作。

10、做好《信访条例》的宣传工作,维护信访秩序。

1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应急事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本街道相应的政策、规章。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黄丽圆陈丽艳

电话:8958658489608388

传真:8958629389608302

Email:bantianzzb@126.com

备注:信访办联系邮箱:btjdxf@126.com

司法所

职能:

加挂依法治理办公室牌子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司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法制宣传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实行依法行政活动。

3、管理、协调本地的司法、律师和公证业务。

4、受党工委、办事处委托,代表党工委、办事处调解、裁决有关民事及经济纠纷案件。

5、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王毓秀

电话:89586311

传真:89586148

Email:bantiansifa@126.com

社会事务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社会保障工作。

3、负责五保供养、社会福利基金管理、处理社会“无名尸”和“弃婴”以及盲流的遣返工作,落实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工作。

4、负责本街道地名管理,处理边界纠纷。

5、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潘儿娟

电话:89586427

传真:89586478

Email:g200307@163.com

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公共卫生防疫办公室)

职能:

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公共卫生防疫办公室合署办公,划入卫生防疫、管理职能。其工作职能包括: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订有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协同有关部门制定本街道人口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指导、监督各居委会、基层计生组织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4、负责本街道人口(包括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5、抓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逐步提高医疗技术与水平,搞好医德医风建设。

6、组织实施本街道防保工作和初级卫生保健工作。

7、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电话:89586399

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职能:

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加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乡建设和建筑行业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

2、参与编制本街道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本街道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3、对本街道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实施统一管理,负责本街道施工、总承包、地盘、监理单位的资质考核初审工作。

4、负责管理本街道五层以下(含五层)私宅及建设局、工务局等上级单位委托的工程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及建筑安全、文明施工许可证工作。

5、负责政策规定范围内造价在3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工程的招投标监督管理。

6、负责本街道基本建设统计及施工统计工作;负责建筑行业的科技发展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引进和总结推广。

7、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安居房的计划、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房改的初审工作。

8、参与本街道危房的鉴定及善后处理工作。

9、指导本街道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处理有关建设方面的纠纷、案件。

10、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爱国卫生的政策和法规,制定本街道城市管理及爱国卫生工作目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11、负责辖区内市政道路、路灯、排污管道、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联同有关部门进行市容市貌的综合管理与整治工作。

12、认真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文明卫生素质。

13、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的宣传活动及各项卫生活动检查评比,普及卫生科学知识。

14、负责本街道除害防病和改水改厕等工作的组织、管理、督促和落实。

15、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梁燕

电话:8958685889586425

传真:89586858

Email:375120665@qq.com

经济发展办公室(科技办、农林水办、集体资产管理办、计统办)

职能:

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科技办公室、农林水办公室、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计统办公室牌子。其工作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工业、农业、林业、水务和计划、统计、集体资产管理、科技等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条例,并结合本街道实际,研究制订有关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协助社区做好工业项目的洽谈引进和管理;做好本街道企业各项申报业务的服务工作。

3、协同上级有关部门抓好本街道交通管理、公路管理、摩托维修业管理、物价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

4、组织申报和协调管理本街道科技计划发展项目,负责申报科技进步奖及抓好本街道科技队伍建设。

5、组织对本街道拟引进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设备及新产品的研制、开发等科技项目进行调查、论证,并提出报告。

6、负责农业生产建设资金的分配使用和农业基地的行业管理。

7、负责本街道农业科技的引进、技术推广、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工作。

8、管理林业工作。

9、负责做好“同富裕工程”和“扶贫奔康”工程。

10、负责做好本街道“三防”(防风、防旱、防水)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11、负责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水利设施的管理等水务工作。

12、负责管好用好本街道集体资产,严格财经纪律,管理好集体资产,并积极组织做好筹措资金,培植税源,增加收入和有关税项的征收、管理工作。

13、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加强监管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下属各单位的财务工作,培训财会人员提高业务水平。

14、贯彻执行《统计法》,检查、监督和推进法规的实施。

15、负责党工委、办事处的统计信息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统计标准,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档案制度和统计信息管理制度。

16、制订本街道的调查统计方案,开展统计调查活动,搜集、整理、分析、提供各项统计资料,对本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

17、协助编制本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简报。

18、审查和管理本街道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19、按规定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出版本街道的基本统计资料。

20、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孔会敏

电话:89586325

传真:89586338

Email:btjingfa@126.com

总工会

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领导本街道各级工会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负责执行本地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制定本街道工会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协调处理外商投资企业和“三来一补”企业劳资纠纷,参与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协同有关部门处理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4、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三个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协作、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5、代表和组织职工参政议政,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

6、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发展职工的文化体育事业,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7、管理工会经费,保护工会财产。

8、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黄建添

电话:89586703

传真:89586571

Email:bantiangonghui@163.com

团工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具体要求,部署本街道共青团的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2、抓好本街道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负责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和团费的管理。

3、抓好本街道团干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

4、组织、引导、带领团员青年参加“三个文明”建设,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创建工程、义务工作者等活动。

5、协助管理、考核、培训本街道基层团干部,指导、检查和督促本街道基层团组织工作。

6、做好“双推优”工作,不断为党培养输送青年人才。

7、代表和维护本街道青年的合法权益。

8、领导全街道中小学团队工作。

9、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陈宁

电话:89586579

传真:89586579

Email:btgongqingtuan@163.com

妇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

2、组织、引导、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4、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协同有关部门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典型案件。

5、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先创优、巾帼建功活动。

6、培养和教育妇女增强“四有”、“四自”精神,全面提高素质。配合组织部门培养、推荐妇女干部。

7、组织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8、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张醒灵王圆圆

电话:89586702

传真:89586702

Email:bantianfl@126.com

行政执法队

职能:

设立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坂田街道执法队(简称坂田街道执法队),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派出机构,并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名义在辖区范围内行使行政处罚权。街道执法队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执法监督科、案件审理科、4个执法中队。

综合科

负责执法队内部事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执法监督科

1、负责受理群众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信访和举报,受理当事人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的投诉;

2、对执法科、案件审理科依法行政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行政执法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及违章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

3、街道执法队的队容风纪进行检查、纠察;

4、负责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信息沟通。

案件审理科

1、对适用于简易程序以外的案件进行立案、审查及处罚;

2、负责组织行政处罚听证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代理工作;

3、负责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编号、发放,行政执法案件材料立卷与管理;

4、负责组织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普法教育;

5、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

6、负责罚没款收缴工作,先行登记保存物品和暂扣物品的管理。

执法中队

1、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对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依法对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采取强制措施;

3、对适用于简易程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当场处罚。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杨晶

电话:89586212

传真:89586278

Email:Vipzhang@hotmail.com

劳动站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劳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依法开展劳动管理检查监督工作。

2、负责受理劳动争议,协调劳资关系,调查、仲裁劳资纠纷,维持正常生产秩序。

3、负责办理本街道劳务用工手续,执行劳务用工计划。

4、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龙岗区坂田布龙路原杨美社区居委办公楼坂田街道办第一办公楼

联系人:谭雁

电话:89608172

传真:89608045

Email:btldz@126.com

安监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劳动安全措施并组织检查落实。

2、负责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统计、报告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易燃易爆品的贮存堆放、防火装置等方面安全监察工作。

3、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发生在本街道的重大和特大安全事故。

4、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29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黄少君

电话:89608288

传真:89608215

Email:zsuhsj@163.com

直属机构

动物防疫监督所

职能:

1、负责辖区的动物免疫及免疫后的血清抗体监测。其中一类传染病强制免疫率为100%,如狗的狂犬病、猪肺疫、猪瘟、猪蓝耳病、猪链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

2、负责辖区的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检疫率为100%,并对病、死畜禽和不合格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3、对屠宰场和疫区进行消毒。

4、对辖区的农、水产品进行抽样监测,检测合格率为98%,并对不合格的农、水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电话:89586324

传真:89586363

电子邮箱:bt_dfs@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刘少凤

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

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房屋租赁和出租屋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措施;

2、负责出租屋和暂住人员信息采集和跟踪管理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暂住人口和出租屋的治安管理工作;

3、负责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综合管理工作;

4、负责对出租屋管理员队伍进行管理,督促、指导管理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辖区房屋租赁管理和税费征收工作;

6、负责做好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机构部署的其他工作。

电话:89586499

传真:89586499

电子邮箱:btchuzuwu@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叶家华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职能: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承担街道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街道办事处领导下,承担街道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2、承担机关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安全保卫,治安、卫生、绿化管理,供水、供电保障及消防安全工作。

3、承担街道办事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4、承担机关采购工作。

5、承担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司机和机动车的管理。

6、承担机关饭堂管理工作

7、承担街道办仓库管理工作。

8、负责街道有关会议会务保障,协助党工委办做好各项接待工作。

9、承担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电话:89586545

传真:89586644

电子邮箱:bantianhq@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黄炎

财务管理中心

职能:

1、做好部门预算及决算工作,加强预算资金的监督及执行;

2、做好街道基建工程资金申报及拨付工作;

3、做好转地资金的支付及监督转地资金合理合法使用;

4、做好街道内部及各部门帐务处理,掌握资金运用情况;

5、做好固定资产帐务登记及核销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6、做好财政票据领取、发放及核销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7、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任务。

电话:89586519

传真:89586958

电子邮箱:bt_cwzx@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罗爱峰

老干部活动中心

职能: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2、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

3、协同有关部门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对老干部的服务工作。

4、针对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街道党工委当好参谋。

5、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障工作,安排和组织老干部的健康疗养和参观考察活动。协助有关单位处理离退休干部的丧事和善后事宜

6、做好重大节日和特殊情况的慰问活动。

7、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8、做好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9、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党工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电话:89586376

传真:89586098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蔡隽

综合服务中心

职能:

一、辖区加工贸易企业日常管理,包括:

1、预审加工贸易生产合同,核实审核生产能力证明,办理加工贸易企业终止协议、延长经营期限、补充合同及协议等各项初审业务;

2、协助海关、贸工局对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业务的验厂和审核工作;

3、协助海关、贸工局清理死厂以及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业务逾期合同的催核工作;

4、配合外经服务公司催促企业准时结汇,确保工缴费结汇的准时到位;

5、上传、下达海关、贸工局、检验检疫局等上级有关部门文件,发挥企业与上级职能部门间的沟通桥梁作用。

二、街道综合服务大厅管理,包括:

1、综合服务大厅日常管理;

2、制定大厅有关管理制度,促进大厅规范化运作;

3、大厅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络和沟通,以及大厅窗口服务工作;

三、完成街道布置的其他相关工作。

电话:8958652889586507

传真:89586929

电子邮箱:3492215@qq.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郑慧敏

劳动保障事物所(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

职能:

1、掌握辖区失业、离退休和因工伤残抚恤人员基本情况,督促指导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协理员开展工作;

2、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协助落实失业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劳动保障政策;

3、开发社区就业岗位,组织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开展社区困难群体就业援助,为辖区内失业人员办理档案递送、失业人员证发放、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和公益性职位介绍服务;

4、提供失业人员失业救济和生活困难状况信息,协助辖区失业人员接续社会保险关系;

5、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收取、管理和使用,协助街道党组织接收企业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接转企业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

6、开展辖区内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生存验证工作,协助异地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7、组织指导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开展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及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

8、负责辖区年度退管活动经费的预算上报及使用管理工作;

9、开展劳动保障宣传并协助信访监察工作;

10、负责街道辖区劳动保障信息登记和统计上报工作;

11、承办上级劳动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89608101

传真:89608040

电子邮箱:btbzs@163.com

办公地点:龙岗区坂田布龙路原杨美社区居委办公楼坂田街道办第一办公楼

联系人:肖春平

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所)

职能:

在坂田街道司法所指导下,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和政法工作重点,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工作。主要职责:

1、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当事人权益与法律公正。

2、为人民群众、法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文书服务。

3、为街道依法治理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供信息,提出建议。

4、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5、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电话:89586311

传真:89586148

电子邮箱:bantiansifa@126.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王毓秀

农林水服务中心

职能:

1、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有关水务方面的法规;

2、负责街道辖区内河道、街属水库及其水利设施的管理工作;

3、负责本街道水资源的开发管理工作;

4、负责本街道水文地质资料和水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及上传下达工作;

5、《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协同街道相关部门做好水土保持、水资源水质监护工作。

电话:89586347

传真:89586317

电子邮箱:llsjhping@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江惠萍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职能:

主要承担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八项”公共服务职能:

1、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人口国情知识,宣传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宣传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科学知识。

2、技术服务。在执业许可范围开展计划生育有关的临床医疗服务,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全程服务,积极推进以长效措施为主的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确保避孕措施落实的及时率、有效率。及时为流动人口提供避孕节育等相关服务。

3、优生指导。开展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作,向育龄群众开展宣传倡导、健康促进、优生咨询、高危人群指导、孕前实验室筛查、均衡营养等工作。

4、药具发放。由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持证发放药具。建立规章制度,完善免费药具的管理和发放工作制度,定期随访使用效果。加强对避孕药具发放人员的培训。

5、信息咨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建立健全育龄群众需求信息的采集、分析、使用制度,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信息化服务规范,做好信息查询服务。协助做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6、随访服务。开展经常性服务,为育龄妇女及时提供免费孕情环情医学检查和随访服务,保证避孕效果,避免意外妊娠。开展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及计划生育“四术”的随访。

7、生殖保健。实施生殖健康促进计划,积极开展生殖健康普查。

8、人员培训。采取轮训、进修等方式,对计划生育服务人员进行专项技能、服务常规、知识更新的强化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依法执业能力、优质服务能力、宣传咨询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电话:28893431

传真:28893431

电子邮箱:btjisheng@163.com

办公地点:龙岗区坂田吉华路574号

联系人:潘湘粤

市政服务中心

职能:

1.负责辖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包括:市政道路、排污管网、路灯的维护、维修与监管。

2.负责辖区内市政道路绿化苗木的养护与监管。

3.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协调与监管。

4.根据有关规定,负责辖区内卫生保洁费的收取。

电话:8960804989608261

传真:89505526

电子邮箱:ecolife@126.com

办公地点:龙岗区坂田布龙路原杨美社区居委办公楼附楼

联系人:陈志华张丹凤

文体服务中心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宣传党的思想工作。

2、协助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编制全街道文化艺术、体育、及民间艺术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推动和发展群众文化艺术及体育工作,配合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中心工作,开展全街道群众文化、体育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参加省、市、区等各级主办的各类群众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抓好文化设施建设,指导全街道基层单位的群众文艺、体育队伍建设和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开展,活跃群众文化,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

4、根据有关规定协助上级对本街道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巡查、检查、监督工作。

电话:89586411

传真:89586986

电子邮箱:BT_WHZ@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戴勇

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带坂雪岗片区管理办公室

职能:

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带坂雪岗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开发、招商引资及配套服务等,与坂田街道科技办、信息中心、科协、知识产权工作站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带、高新技术企业有关管理、扶持和配套服务等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2、引导企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和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3、对经审核进入产业带的企业或项目,负责建设进度的监管工作,负责产业带各企业的联络、接待、统计等工作。

4、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知识产权、信息化、科普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并编制本街道科技、知识产权、信息化、科普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订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贯彻实施。

5、负责协调街道信息网络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管计算机网络的安全。

6、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电话:89586868

传真:89586699

电子邮箱:bt_gxb@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靳晓稚

坂雪岗片区城管所

职能:

1、负责坂雪岗工业区(华为工业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方面的综合管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市容貌的综合管理与整治工作;

2、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电话:8960820189608248

传真:89608016

电子邮箱:yilin0831@163.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布龙路原杨美社区居委办公楼

联系人:凌云波

大综管工作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化城市指挥中心)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应急事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本街道相应的政策、规章。

2、编制和修订全街道应急事件管理总体方案和项目建设计划,经党工委、办事处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全街道应急事件管理总体预案的拟定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总预案下制定,修改本部门和单位处置应急事件分预案。

4、指导、协调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组建应急专业队伍;拟订综合应急演习方案、计划,组织各专业队伍和相关单位进行合成演练和协同演习。

5、组织编制面向公众的应急宣传教育计划和相关宣传资料,开展面向公众的应急宣传教育工作。

6、组织编制全街道各类应急资源分布资料和图谱;拟订全街道应急专用物资保障方案和应急装备、器材配置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7、负责应急指挥和各类应急事件信息的综合、分析、发布、上报等管理工作,为街道领导提供应急决策服务;牵头或协调重特大应急事件的信息上报和发布工作;负责街道机关的日常值班工作,处理上级领导机关通过专线发给我街道的文电。

8、组织整合全街道各类应急信息技术资源,搭建我街道应急信息化网络系统平台和应急指挥平台。

9、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处置突发事件委员会的委托,负责全街道特大和重大应急事件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工作。

10、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应急事件的事后评估和善后处理工作;检查和指导各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应急事件管理工作。

11、建立完善与企业之间的对话沟通制度,为企业处理应急事件提供指导与服务。

12、负责街道机关日常全天候政务值班工作,保持与上级党委、政府、街道所辖各部门和各单位之间联系的畅通;负责处理上级和基层单位通过值班渠道发来的文电,协调处理群众带有突发性质的重大紧急困难;对各类应急事件做出快速反应,提出处置建议;传达上级党政机关和街道领导的指示和命令,保证政令畅通;负责检查、指导各部门、街属各单位政务值班工作和应急指挥工作。

13、承办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电话:89586286

传真:89586293

电子邮箱:625238479@qq.com

办公地点:深圳市龙岗区环城南路5号坂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蔡飞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