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坂田街道开展调研检查

2018年07月24日 1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李小红)7月23日上午,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广东调研检查组等相关领导一行8人,莅临坂田街道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安云谷工联会开展调研检查工作。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何少驹,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凯军,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金乐,坂田街道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林庆祥等领导以及航嘉公司、天安云谷工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象角塘社区中浩工业城,重点参观了航嘉公司工会规范化建设宣传阵地和园区“职工之家”,并详细了解企业工会组织规范化运作和企业各项民主管理制度运行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在中浩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培训室,先后听取了航嘉公司开展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天安云谷“CC+智慧工建”等工作汇报。最后,由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张凯军介绍了关于深圳市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航嘉公司和天安云谷工联会在开展民主管理、组织建设和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成效。黑龙江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赵建华表示:深圳市立足实际,为切合经济发展需要,不拘泥于传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会组织建设,并从法律的高度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完善,有效的团结和凝聚职工,维护了职工权益;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表示:龙岗区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符合深圳实际,符合企业实际,也符合职工实际,较好的实现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管理层次由企业向园区转变、管理形式由单一的职代会制度向多种形式相补充转变、管理方法由传统的线下服务向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转变的“三个转变”,希望深圳市各级工会还要继续探索如何有效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手段和举措,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双发展。

最后,本次广东调研检查组组长、重庆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产业工会主席(兼)杨军波同志提出:深圳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从企业、区、市三个层面,坚持完善职代会制度、执行平等协商制度、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并以完善、符合实际的顶层设计来保障各项制度的落实,成效显著,值得推广和学习。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天安云谷,实地参观了天安云谷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功能室、党群文化长廊、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并在总裁驾驶舱详细了解了“互联网+工建工作”新模式、工联会活动开展以及“网上职工之家”的服务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贴近基层职工,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各项工会工作,坂田街道总工会相继成立了中浩工业城、天安云谷、星河雅宝等园区工联会。其中,中浩工业城航嘉公司依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企业民主管理作用,有效地团结和凝聚职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天安云谷工联会通过“互联网+”的路径发挥“智慧工建”优势,打造了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员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会工作的效率,也极大的提升了工会会员参与工会工作的积极性,更增强了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