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95名候鸟儿童一同启动南坑社区小候鸟夏令营

2018年07月23日 1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青)“我们是小候鸟,南坑未来看我的!”一声响亮的口号,宣告了2018南坑社区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启动。南坑社区小候鸟夏令营由南坑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协办。项目迄今为止已经开展六届,今年为第七届。

除了延续往届候鸟精神和丰富多彩的课程之外,本届夏令营将以社区营造为主题。从南坑社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强调候鸟儿童参与南坑社区建设过程,了解南坑的历史、探索南坑的现在和共筑南坑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双工联动”联合专业社工和志愿者设计一系列主题活动和专业服务提升候鸟儿童的综合素质。通过这三步曲,让候鸟儿童们成长跟社区发展真正结合起来,让候鸟儿童们参与南坑发展,真正在南坑感受到家的感觉。此次小候鸟夏令营持续4周时间,共计开展22门各类公益课程,引爆候鸟儿童的暑期夏日盛宴。

为了寻找到更多的候鸟儿童,社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走访周边工业园区,定点宣传。经过社工们的不断努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5位候鸟儿童参与。

结合“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今年的启动仪式特地邀请了社区的老义工夫妇,最美家庭和迄今为止参与4届夏令营的老候鸟成员一同参与。他们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南坑的历史,认识南坑的现在和展望南坑的未来。

“我们是小候鸟,南坑未来看我的”随着一声声响亮口号的喊出,启动仪式落幕了。是的,南坑的未来在候鸟们手里。了解南坑历史,发掘候鸟儿童优势,提升候鸟儿童自身素质。同时更多的友情和陪伴将充实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给候鸟们收获一段难忘而又珍贵的回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