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积极开展暑期来深人员信息采集核实工作

2018年07月23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格员入户采集暑期来深儿童等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廖艳)时值暑期,为准确掌控出租屋内各类信息动态情况,努力打造辖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近日,横岗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按照街道的部署,结合《关于进一步开展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溺水淹亡事故的通知》精神,大力开展暑期来深探亲老人、儿童等人员信息采集,同时开展严防溺水和出租屋电气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横岗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对出租屋楼栋进行上门核实,尤其是对暑期来深的儿童、老人等及时采集更新人员信息,确保"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加大巡查走访力度,采取错峰上班的方式,充分利用晚上住户在家的有利时间,上门核实人员信息;入户向住户宣传防火、防溺及居家等安全知识,提醒家长注意暑期小孩的安全防范;积极发动楼栋长和平安宜居出租屋业主主动申报来深探亲老人和儿童人员信息;配合公安派出所加强核实重点人员信息。

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9日,横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2316人次,发动楼栋长和平安宜居出租屋业主1030人次,采集16岁以下人员信息共2968人,60岁以上老人433人,发放严防儿童触电、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8300份,发放出租屋电气火安全使用宣传资料24070份。

接下来,横岗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暑期重点房屋和重点人员信息排查核实工作,积极推进横岗街道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