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开展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2018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齐欢)7月21日清晨7点,乘载着志盛社区20对亲子家庭的大巴车开向了大鹏新区的侏罗纪恐龙花海公园。这意味着“沟通无极限,充满趣味的亲子‘聆’距离“志盛社区亲子户外海滩拓展活动正式开始了。


当天8点30分左右,大巴准时抵达了美丽如画的海边。在这里,专业的历奇教练带领大家开启了意义非凡的互动时间,教练首先通过“补牙齿”的游戏带领大家进入活动状态,通过成员间相互认识,使团队”破冰“;接着通过“小马过河”“七巧板大战”“南水北调”等游戏,让大家在趣味的活动中,学会沟通的重要性,明白亲子沟通的意义,同时使家长们懂得以身作则的道理,在家庭教育中能够有新的思考,学会更多好的方式方法。


当天11点30分,大家乘坐大巴返回志盛社区。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我们不仅看了美丽的风景,还一起玩了有趣的游戏,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这些家长在活动中反思自己,日常是不是跟孩子的沟通太自我了,没有给孩子成长的空间,很希望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历奇活动,循序渐进地介入,让亲子家庭处于一个既陌生新奇又充满合作气氛的环境中,经历各种不同的难题和挑战,体验解决难题、战胜挑战的成功感,将经验整理、升华、转移、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实践中,达到增进亲子沟通,提升亲子合作能力,重塑亲子关系的目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