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环卫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

2018年07月19日 18: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行动小组头顶烈日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的要求和部署,横岗街道积极谋划、迅速落实,全力打响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攻坚战。7月16日,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与六约社区联合行动,展开凌厉攻势,重点对六约路、礼耕路、昌盛路、太兴街、六约市场及周边路段等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

当天下午,动员讲话之后,四个部门负责人亲自挂帅,兵分两路“行走横岗”,分别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乱堆放、超门线经营、乱张贴小广告、垃圾站点垃圾裸露、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集中力量营造高压监管态势,形成环境执法监管震慑。

行动小组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仍坚持对违法市容乱象说“不”,对所有乱张贴广告牌坚决没收,对乱堆放和超门店经营行为进行严肃整顿。其中一家小饭店的超门店经营工具被暂扣后,店主非常紧张的跟执法人员解说求情,说道自己刚搬来,不清楚规矩,请求执法人员通融,还主动作保证。执法人员认真听完该店主的解说后,也耐心的跟该店主讲法律政策,告知其此行为已违法,念在其态度良好,执法人员将其中一个工具归还店主,鼓励其好好创业、合法经营。行动小组还就店面脏污现象进行清理整治,督促门店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据统计,当天联合行动共出动6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环卫冲洗车259车次,重点对六约路、礼耕路、昌盛路、太兴街、六约市场及周边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共查处乱摆卖行为34宗,整治超门线经营41宗,清理乱堆放2宗,清理乱张贴小广告5宗,暂扣广告牌2个,暂扣物品6车、小推车2辆、雨棚1个。清理卫生死角64处,清理垃圾302.79吨,清运废弃家具、余泥渣土等大件垃圾30.4吨,冲洗道路80条,清洗垃圾桶、果皮箱环卫设备476个,清理乱涂写1182处。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全力开展百日行动,通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突出地解决一批"老大难"环境问题,保障街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