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深圳北欧创新中心与瑞典国家级孵化器及科技园联盟签署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19日 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8日下午,瑞典国家级孵化器与科技园联盟(简称SISP)主席暨最高负责人莉娜.米兰达(Lena Miranda)与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在深圳港华科技大厦的北欧创新中心签署了中瑞两地孵化器与科技园区国际合作战略协议。

双方洽谈交流。

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继今年4月北欧5国1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深圳港华科技大厦,建立北欧科技中心后,7月18日下午,瑞典国家级孵化器与科技园联盟(简称SISP)主席暨最高负责人莉娜.米兰达(Lena Miranda)与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在深圳港华科技大厦的北欧创新中心签署了中瑞两地孵化器与科技园区国际合作战略协议,搭建中国和北欧高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再立新功。

据介绍,Swedish Incubator and Science Park (简称 SISP )是瑞典政府国家级孵化器与科技园区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全国性机构,该机构下辖有65个成员(包括43个商业孵化器和33个科技园),拥有约5000家公司。SISP联盟致力于通过促进国内国际政府与政府,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盟,刺激知识型创新企业的增长。

据了解,深圳北欧创新中心涵盖了“北欧创新孵化中心”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两大双创功能。该中心重点关注北欧最新的科技创新企业,优选适应中国资本和产业定位的北欧企业落地深圳龙岗,促使形成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孵化和创新研发、展览展示的综合性平台。今年4月23日,该中心引进了北欧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丹麦等5个国家1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后,在北欧多国引起很大的反响。

两个月来,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多次前往瑞典,介绍深圳的投资环境,得到瑞典43个商业孵化器和33个科技园联盟的高度重视。7月15日,莉娜.米兰达(Lena Miranda)抵达深圳,经过多天对“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旗下的多家深圳生态科技园”进行考察,并与深圳市科创委、港华集团旗下金融产业公司嘉皓控股等以及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展开洽谈后,与深圳北欧创新中心签署瑞中、欧中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合作内容包括绿色环保、节能研发、电子、清洁能源开发,对接服务、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力争为瑞中企业家提供科研、贸易、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包括智能制造、清洁技术、新能源、新材料、ICT、高端消费品、生物技术、医学、环保,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多个投资领域。瑞典国家级孵化器与科技园联盟在今年高交会期间组织60多个科技团体来深考察,争取达成一批合作项目落户深圳。

通过对两国对应孵化器园区的相互投资及控股,积极引导北欧高科技资源落户深圳,“北欧创新中心”将继续积极加强与瑞典等北欧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深度关联,鼓励促使“北欧创新中心”成为半官方联络机构,代表政府,与北欧科技企业加强联系。为深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现代化“创新之都”增添动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