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缤纷暑期!怡锦党群服务中心趣味活动乐不停

2018年07月18日 23: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7月18日,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意手工、玩创科普实验班等多个活动,木工打磨小小机器人、巧手制作跷跷板、小小科学家自制洗发水……暑期夏令营里丰富的课程吸引近90名小朋友到场参与。

孩子们制作跷跷板。

玩创科普,小小科学家。当天上午9:00,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思倍奇”玩创科普实验班正式开课。小朋友们身穿小白马褂、带着防护镜,认真专注的样子,俨然一副小科学家的架势。


首节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摆弄形状不一的木条,拼接出一个个跷跷板;在他们的巧手下,色彩各异的洗发水在杯中诞生。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向家长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漏出骄傲的笑容。


通过本次科普实验教学,小朋友们学到了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科学兴趣,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打磨木制机器人。

儿童手工,小小机器人。当天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当夏艺术•工作室开展手工公益课程。今天小朋友们要制作小机器人。


课堂上,老师首先教大家画机器人,跟随着老师的步骤,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就画出独具个性的小机器人草图。紧接着就是关键环节-零件打磨。在老师的指导下,心灵手巧的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先是机器人的头,然后是脚,现场仿佛是一个忙碌的手工作坊。最后,动手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各个零件拼接在一起,小小机器人就完成啦!


据悉,手工公益课程共计10节,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创造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