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首个社区书画展在龙岗区文化馆展出 97件作品献礼党的生日

2018年07月15日 1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社区党委“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建党97周年书画展在区文化馆开展。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九十七位画家,九十七幅画,献礼党的生日。7月15日,由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建党97周年书画展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展厅展出。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在龙岗区文化馆举办的首个社区层面书画展。该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画作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名人画像、古诗新词、山水花鸟,一幅幅构思精巧、寓意深远的翰墨丹青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书画爱好者的目光。据了解,此次画展展出的97幅作品是怡锦社区党委以社区专家工作室为平台,从全国20多个省市书画名家和社区书画爱好者创作的200多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以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展示改革开放成就,描绘怡锦社区发展新面貌为主要内容。

市民欣赏画作并进行交流。

怡锦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书画展是怡锦社区党委庆祝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措之一,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展现了书法、国画的魅力,笔墨颂成就,丹青寄真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现了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7幅画作献礼党的生日。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专家李仕明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画家有义务和责任通过优秀的作品来展现美好新生活、歌颂党、回馈社会,而此次展览为画家们创作成果的展示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据悉,长期以来,怡锦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创建“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合到社区方方面面,社区专家工作室就是“党建+文化”的成果之一。社区专家工作室招募了8名书画名家常驻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培训、交流、写生、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基层书法、国画传承者,大力发展了文化事业,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