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刘斌率队调研坪地街道社区工联会 指导区域性工联会建设

2018年07月12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刘斌率队在坪东社区党群中心调研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园)为全面抓紧抓好加强区域性工联会工作,近日,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斌带领群团工作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会干部到街道第二批加强区域性工联会建设的坪东、怡心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坪地街道总工会认真总结街道第一批加强社区工联会建设进度比较缓慢的原因,逐个解决存在问题,加紧推进建设进度,另一方面再次来到坪东、怡心社区对如何加强工联会建设进行现场工作布置。刘斌听取社区工联会主席、党群中心社工主任的汇报后,要求坪东、怡心社区工联会在硬件升级上结合社区职工特点设置功能室,重点改造使用率高但还存在问题的功能室,并就如何在功能室体现"工会元素"做了详细地规划。现场总工会、社区工会对功能室的设置升级进行反复讨论,最终确立了设计方案。

刘斌强调:一是把这项工作传达到社区班子成员会上进行讨论,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区域性工联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社区工联会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按照资源共享、方便职工的原则以"会、家、站合一"的形式,推进实体化建设。二是要做好服务,在硬件上打造社区工联会完成后,后续在服务职工上要花心思要经过调查、了解职工需求设计出适合各区域职工队伍的活动,有效推进加强区域性工联会工作。三是社区工联会一定要结合实际做到关口前移、主动作为,竭诚服务职工和企业工会为职工提供有效的资源阵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