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区人力资源局送课到怡锦 社区居民齐参与

2018年07月11日 2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展示精美作品。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7月11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课程,为辖区居民送上两道文化大餐,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指尖上的中国之剪纸艺术初体验。此次课程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主要分为剪纸知识讲解、窗花剪纸演示和体验、动物刻纸三个环节。老师首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剪纸的种类概况、剪纸现代应用等知识;紧接着,进入窗花剪纸现场演示和体验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心灵手巧的大小朋友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朵朵美丽的窗花迅速“绽放”。最后是动物刻纸,虽然难度较大,却难不倒我们的学员,小手大手齐心协力,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再用相框裱起来,让人爱不释手。


此次亲子剪纸课程以传统剪纸艺术为媒介,弘扬了传统文化,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搭起亲子间沟通桥梁,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缤纷夏日之女性形体培训课。“你会打理自己的形象吗,你的举止得体吗?”“你会善用肢体语言提升女性魅力吗?”“找到最佳上镜角度的秘诀是什么?”“如何练出修长挺拔的站姿?”……下午的形体培训课为您解疑答惑。


本次活动特邀杨志慧老师授课,为30名女性朋友带来了一场极具美感的培训。从理论入手,示范体验为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带动学员参与其中,授课氛围和效果良好。舞蹈室内,30名学员一字排开,依次进行基本站立姿势、手位脚位练习、弯腰、仰头等身姿练习。“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到位也不是那么简单,需要关注很多细节,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多。”活动结束后,林阿姨跟社工说道。


据悉,为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建设“学习型社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采取“居民点菜”方式,链接专业师资资源,送公益课程到怡锦社区,8、9月还将开展2场,预计惠及居民近300人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