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开展幼儿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董灿 张松燕)为进一步加强幼儿暑期安全教育,避免和减少假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新联社区妇联联合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辖区内新屯哈美幼儿园就暑期安全主题开展了一场"无限风光在险峰,暑期安全莫放松"幼儿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幼儿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开展前一周,工作人员就整理了一系列关于暑期安全的幼儿小知识提供给老师,老师们给当天参加活动大班小朋友们提前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小朋友们在学习了知识之后在活动当天的游戏中又加深了印象。

活动现场共分为六个部分,五个摊位游戏都围绕着暑期安全分了不同的主题,有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在外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紧急呼叫知识等。游戏的内容也多种多样很受小朋友的喜欢,有射击、投篮、问答、曲棍球射门等

除了五个摊位游戏,工作人员在一楼教室还布置了火灾逃生模拟现场,一个个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模有样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有序"逃离火灾现场"。

暑期是小朋友们夏天最开心的时刻,但是开心享受假期的同时,安全问题也是家长们和社区关注的重点。只有安全有了保障,假期才能更精彩。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一句"谢谢哥哥姐姐们,你们辛苦了!"中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开心的游园会,更能够让孩子们学会很多保护自己的方法和知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