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悦读悦美”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青 韦沛怡 李淑君)真正让父母与子女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不是户口簿或者出生证明,而是温柔的、人性化的言语,而绘本阅读是很好搭建此言语的纽带。为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近日,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鸿韵文化体育教育企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悦读悦美”亲子绘本阅读活动,20多对亲子欢聚一堂,在绘本讲师“珍妮”老师的带领下共读绘本《跑跑镇》,共度美好周末。

“如果我是魔法师,我想变成一架飞机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飞翔;如果我是魔法师,我想变成一个公主,漂漂亮亮得…”。活动过程中,亲子与老师积极互动,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在分享环节,有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亲子阅读的技巧,而且拉进了我和孩子的距离,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身体碰碰碰吧”游戏中拉下帷幕,孩子的早期阅读教育中,绘本阅读起到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孩子刚开始探索这个世界的通道,更是提供孩子心灵成长力量的源泉。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家长起到了引导的作用,正确的引导方式能令孩子在阅读中收获快乐与眼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