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大发埔社区30位长者体验DIY手工皂制作

2018年07月10日 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b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燕奇)7月9日下午,由大发埔社区党委指导,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大发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的“DIY手工皂长者体验活动”在中心二楼顺利开展。现场吸引了30余位社区长者参与,共制作了80余块手工皂。

活动开始,手工皂课程潘老师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手工皂的来源、类型、以及功效。阿姨们听得非常专注,还有的阿姨在认真地做笔记呢。简单的手工皂知识介绍完后,到了阿姨们最期待的手工皂制作环节。本次活动会制作两种手工皂。一种是晶莹鲜花手工皂,另一种是五彩缤纷手工皂。老师介绍每种干花的功效后,阿姨们挑选适合自己的干花开始做鲜花手工皂,只见每位阿姨都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制作,很快鲜花手工皂已经成型啦。在晾干的过程中,潘老师还分享了手工皂祛除青春痘的良方,阿姨们都拍手叫好。第二种手工皂添加了不同的色素,其他步骤跟鲜花手工皂一样。不一会儿,五彩缤纷手工皂也制作完成啦。阿姨们拿着美丽而实用的手工皂,留下了美好的合影。

王阿姨说:“这种可以学到实用干活又可以动手制作的课程,真的很棒,社区以后可以多开展,我们老人家很喜欢。”据了解,这是中心社工链接的社区公益课程,有专业的老师授课。接下来,中心社工会链接更多的社区公益课程,丰富各年龄段居民的社区生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