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大发埔社区开展DIY插花公益培训

2018年07月10日 1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美燕)7月9日下午,大发埔社区35位居民享受了花与美的盛宴,在花艺老师和东西方社工的带领下相约嘉御山插花课堂,赏花艺、悦生活。

课堂伊始,花艺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插花的历史并对比了中式插花与西式插花的异同。通过对线形花、定型花、簇形花、填充花等不同花材形态作用的讲解,花艺老师让在座的初学者对花材的搭配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大家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对花材进行创造。向日葵做主花,雪山玫瑰、金枝玉叶、文心兰参差错杂,精心搭配,并点缀以茴香花、绿心小球、高山羊齿等,制造出灵动的空间感。插制过程中,居民们心平气和、神态专注、举止优雅,发现自己手中花材最美的一面,寄情与花,用心与花材对话,人与花融合的过程,使插制出的作品具有了独特的生命。 

此次课堂受到了大发埔社区党委的高度赞扬和居民朋友们的一致认可,有一位居民在活动结束后如是说道:“借花“修”自己,修剪枝叶的过程中,人的身心也似乎受到洗涤与净化。沉浸在花与叶的世界中,人的精神彻底放松,专注于享受美,享受爱。非常感谢社区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在工作之余,能有这样的福利,大家感到格外地幸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