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启动“扶贫济困日”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傅新和 陈斌)滴水能成海,星火可燎原。近日上午,龙岗街道举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龙岗街道动员倡议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各类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天启动仪式现场收到捐款15400元。

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龙岗街道此次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除了现金捐款外,还采取了捐物、送医、送技术、探访、办实事等形式广泛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同时,还以社区为单位,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广泛动员和组织社区单位、居民参与扶贫济困活动,为街道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筹集资金,主要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项目,营造扶贫帮困、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龙岗街道一直在坚持和推进“精准扶贫”,采取“输血式”扶贫和“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着力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民生救济帮扶三个抓手对口帮扶罗山村、罗北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