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眼镜亮相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

2018年07月05日 2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横岗眼镜”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 黄嘉慧)7月5日,为期3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深圳•横岗眼镜”组团参加本次交易会。

本届展会深圳•横岗眼镜展团面积达225平米,20家本土自主品牌和5家设计师工作室参加,展品有光学眼镜、太阳眼镜、智能眼镜。展会期间,深圳服装行业协会将携全国各个地区的服装城、品牌商、批发商等与横岗眼镜召开多场商务对接会。

“横岗眼镜”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主要源自香港眼镜产业向内地的转移。80代初,高华、高雅、雅骏等香港龙头眼镜企业开始在横岗街道投资建设眼镜加工厂,以生产镜框镜架为主,同时带动一大批眼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产业集群。自2014年市、区加速推进横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以来,经过四年多的发展,产业转型已经完成了从“启动”到“加速”的跨越。横岗眼镜创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成功获得国家验收;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与国家轻工会共建“中国眼镜出口基地”,“横岗眼镜”集体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的批复;获得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入选第二届“深圳·礼物”名录。

横岗眼镜具备产业规模较大、产品质量高端、产业集聚度高、生产配套完善的特征,已成为全球品牌眼镜镜框的最大生产基地和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占据全球中高端眼镜市场份额的60%左右、占据欧洲中高端市场份额的70%左右,目前,已经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未来,横岗眼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着力自主创新、加强技术改造、吸引优秀人才、培育自主品牌,擦亮“深圳·横岗眼镜”这张文化名片。推进“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落地,建设“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保留和加强眼镜行业的接单、设计、研发、品牌运营、销售等属于总部经济的环节,推动横岗眼镜逐步走向高端。探索在海丰县、深汕合作区等周边地区开发建设“横岗眼镜”产业园,并符合产业链的需求,形成合理的产业梯度布局。加快打造“深圳·横岗眼镜”特色小镇,结合现有资源,打造眼镜设计、加工、展示、体验、销售一条龙全方位的眼镜产业链。组织开展“品牌评选活动,全面宣传推广深圳眼镜自主知名品牌,增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及自主品牌发展意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高端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