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坪山区总工会70余人赴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现场研学

2018年07月05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诗勇)7月3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区总工会一行70多人组团赴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就“社区(园区)工会联合会(下称工联会)建设与探索”工作开展现场研学。龙城街道总工会、嶂背社区工联会、赐昱科技园区工联会负责人等与坪山区总工会一行在愉快地氛围中围绕“三个一批”、“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及“劳模创新引领”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现场研学氛围浓厚且有温度。

当天下午3时,坪山区总工会,坪山区各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工联会一行在坪山区群团工作部领导带领下来到龙城街道赐昱科技园区职工之家,重点参观了龙城街道劳模创新工作室、图书馆、培训室等,积极评价了龙城街道各级工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工作主线,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充分发挥劳模带头、示范作用,放大劳模效应,通过从顶层设计入手、形成独特运作模式,借用外脑外力、推动智慧创建,凝聚强大内力、自主创新创建等三大举措,在集“科技+体验+展示”为一体的劳模创新型团队集聚中心和示范平台的基础上,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爱心汇集平台、聚力集智平台和劳模培育培养平台”等三大平台进行的有益探索。

随后,参观团一行到嶂背社区,先后参观了嶂背社区一楼综合服务大厅和党群活动中心,认真听取了关于嶂背社区职工之家的建设经验介绍,详细了解社区职工之家的具体功能划分及作用发挥度;同时对嶂背社区自2015年2月被增设为深圳市总工会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以来,坚持以打造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为核心品牌,统筹推进职工维权、关爱帮扶、教育培训、心理疏导、窗口服务及文化活动等6大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拓展延伸和积极发挥赐昱科技园区和镱骐公司2个较大职工之家的影响力,初步形成嶂背试验区“一中心多站点”的职工之家格局表示高度评价。

在参观、座谈、交流中,坪山区总工会一行与龙城街道工会系统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坪山区总工会一行对龙城街道“三个一批建设”、“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及“劳模创新引领”等工作方法和理念予以好评。对龙岗区各级工会一直以来着力“推动党管工会责任的落实、真心实意服务职工、凝聚多方形成工作合力、饱含深情和情怀面对工作、工作务实高效”等表示赞同,并希望今后加强联谊和互动,在新时代共同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2015年2月,市总工会决定增设龙城街道嶂背社区为市总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和探索,该试验区形成了“一委两会多联动”的源头治理劳资纠纷“龙城经验”,建立了“党委领导、工会作为、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源头治理劳资纠纷工作机制,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合力治理体系。相关工作受到了省总、市总和区委各级的高度肯定,嶂背社区更获得“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