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

2018年07月05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龙岗区龙城街道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为目标,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和反诈骗排查整治,形成“公安为主、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群众参与、强化排查、重点整治”的工作机制。截至5月底,辖区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0宗,刑事拘留60人,逮捕10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震慑犯罪分子,扫黑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制定方案 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辖区面积34.06平方公里,是全区的政治、文化体育中心,辖区共有11个社区,四个派出所,被中央防范办评定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街道”。目前居住人口45.99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2.29万人,出租屋28万套.庞大的流动人口,密集的出租屋,给当地的社会治安管理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落实到位,制定工作方案.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发展,全面做好这项工作,街道制定了<<龙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扫黑除恶办公室,研究落实工作方案,街道安排专人负责线索的收集整理,以及每天工作的安排,截至目前,街道共召开了5次动员部署会,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召开了动员大会。

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街道各部门通力协作积积极配合,全力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加强思想教育,研究各种方案,通过奖励办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同时,专门张贴举报线索2500余份,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辖区内20个LED显示屏,现场滚动播放电子海报。在辖区世贸百货、万科广场等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共8场,现场人员较多,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觉悟意识。

     夯实基础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落实目标责任,制定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街道落实了具体行动措施,确定了专项负责人,在坚持标本兼治的情况下,把九类案件挂牌治理、重点地区治理与扫黑除恶行动相结合,做到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互相结合起来,形成高威力的严打态势,从心里上震慑犯罪分子,为群众营造出良好的生活氛围。

定期分析研判警情,针对性开展打防工作。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街道坚持打防并举,统筹部署,面面俱到,一旦发现犯罪分子,绝不容忍,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扫痞、无痞治乱” 的原则,坚决彻底地摧毁一批浮在面上的违法犯罪团伙,深挖一批隐藏较深的犯罪同伙骨干,严厉打击一批影响社会稳定、侵害人民利益、扰乱公共秩序、阻碍经济建设等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常态化的严打整治行动,营造严打严控的高压态势。                                                            2018年第一季度,在龙岗区平安创建指标体系评估通报中,龙城街道社会治安状况继续稳中有降,其中110违法犯罪警情总数大幅下降60.22%,治安案件总数下降了51.7%,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龙城街道将在继续加大宣传的同时,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党员和群防群治力量,深入社区和各行各业摸排线索,深挖一批隐藏较深的犯罪同伙骨干,严厉打击一批影响社会稳定、侵害人民利益、扰乱公共秩序、阻碍经济建设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常态化的严打整治行动,营造严打严控的高压态势,真正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集中力量 全方位强化反诈骗的排查整治

当前,诈骗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严重影响深圳乃至全国社会治安稳定的主要"毒瘤",目前,龙城街道的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好,各类警情同比均大幅下降,但刑事诈骗警情在诈骗警情中所占的比重却在不断攀升,很多诈骗是涉众型的犯罪,让人们群众的财产受到了严重侵害.

将反诈骗整治工作落到实处.5月18日,龙城街道召开了反诈骗和类金融风险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街道领导落实了工作责任,将反诈骗宣传工作和类金融风险企业排查整治两项工作,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全方位强化反诈骗的排查整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配合,共同参与.

建立长效机制,全面保障工作的延续性和时效性.反诈骗和类金融风险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龙城街道目前正集中力量,健全和完善联络员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常态的督查机制,互相沟通,信息共享,广泛动员,通过反诈骗宣传,增强人民的群众防范能力,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