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总工会心理健康培训精英班在天安园区开班

2018年07月04日 14: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诗勇 陈鑫城)“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但比骄阳更红的是求知上进的心灵,比天气更热的是追求美好的激情。”,在经过一个多月调研和筹备后,龙城街道总工会2018年心灵种子计划-心理健康培训精英班在天安园区开班。龙城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各企业工会主席、企业骨干、优秀职工等40多名心灵种子参加培训。

知名心理专家老师就基础心理学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通过理论叙述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学员积极参与行动学习、咨询式督导学习、专题培训+实务观摩+研讨交流+案例实操,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第一讲《基础心理学》。让学员对人的心理本质、心理学简史和心理学研究的原则和方法等有了初步的了解。课堂上,老师循循善诱,学员聚精会神,时而若有所思、时而若有所悟。“感谢工会的关爱,这个班办的很及时,希望心灵种子能在园区开花结果,成果辐射园区乃至整个街道,让街道各级工会都能在情感上、精神上更加贴近职工、服务企业,在社会上营造关心职工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的良好氛围。”“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能够轻松愉快的学习,为自己加油充电,学有所成;同时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散播到整个园区、企业,为职工朋友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援助及舒缓各种压力,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职工从业创造良好的职场环境,助力企

业和职工共同发展。”,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素质提升和技能提高工作,积极为职工成长和成才搭建平台。职工素质和技能培训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我街道各行业职工、来深建设者求学上进、岗位成才的热情,调动了各企业开展职工素质教育的积极性,帮助一大批工作多年,表现优异,追求上进的职工进行技能提升,有效提升了职工们的职场竞争力。”龙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全程听课,“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完成学业并考取上岗操作或资质证书,把学到的知识在工作和实践中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岗位建功立业,为个人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深怀感恩和感情,争做优秀职工和荣誉市民。

据了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工会工作改革“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工作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强基层、补短板,推进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龙城街道总工会特地组织开展了此次心灵种子计划-心理健康培训精英班,培训从7月份开始、9月份结束,历时近3个月,共54课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