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人行道不再“任性” 龙城街道“净化”人行道还路于民

2018年07月02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感谢龙城执法队,你们文明执法,为人民服务,没有扣我的东西,还帮我搬东西呢。”6月28日,龙城街道执法队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整治人行道“任性”行为,提升市容环境,还路于民,市民对执法人员大加赞美。

  据了解,当天,龙城街道执法队按照全市人行道“净化”行动统一部署,全队出动,分成10个小组,在辖区内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违规报刊亭、广告招牌、横幅标语、停车桩等11大类影响人行道违法行为。其中,有一组执法人员在盛平社区龙平东路整治时,发现一家门窗店老板宋先生私自占用人行道,摆放门窗原材料和碎玻璃,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与安全。执法人员对宋先生进行了普法宣传和教育劝导。宋先生认识到了自己超门店行为的危害后,非常配合整改,自行清理,并承诺将自觉遵守,下不为例。执法人员鉴于他并非屡教不改,看着他一个人搬得满头大汗时,主动上前,帮助他将杂乱的材料往店里搬。这才有了上文宋先生对执法人员说的话。

  据悉,龙城街道执法队秉持“文明执法、为民服务”,坚持教育劝导为主。同时,执法人员的管事率也非常高。发现一些违法行为,随手就做。看到倒地共享单车随手扶,看到垃圾随手清,看到小广告随手撕。

此外,龙城街道执法队的城市管理治理“精细化”水平很高,特别注重联防共治,与市政事务中心、物业管理处密切联动,清理整治过后,保洁人员立即跟上清理。值得一提的是,执法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岗前训示时,强调安全问题,检查工人操作许可证。对于一些涉及电路问题,执法人员会做好断电处理,封好线头,设置警示牌,或者由管理方硬底化处理。在使用氧割等设备时,会用水壶洒水降温,并拿上灭火器,做好应急准备。

龙城街道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人行道上私自占用人行道,乱摆卖、私设地锁、乱停车,侵害公众利益,不但影响环境,而且影响老百姓交通,带来出行不便问题,老百姓反映强烈。该队坚决查处,还路于民,并将继续发挥市容巡查员作用,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取得成效,提升城市品质,维护老百姓正当权益,确保城市公共空间整洁有序。

为了更好的推进人行道“净化”工作,龙城街道执法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联合各社区,摸排龙翔大道、龙城大道、爱龙路等主次支干道57条,总共约63.93公里,并建立台账,标明所在的位置、长度、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责任人,有序推进该项工作,提升了辖区环境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环境好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龙城街道环境卫生测评今年3次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数读】今年自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以来,龙城街道执法队共出动2334人,480次车辆,共拆除6个报刊亭、整改12个、拆除岗亭4个、整改岗亭3个,清理违规宣传栏3个、停车桩58个、车位锁3个、隔离墩1个、交通护栏3宗,随手扶共享单车1329辆、整治占道车辆5辆,清理乱摆卖674宗、超门店经营968宗、拆除伸缩雨棚18处,清理乱搭建8处共计332平方米,清理乱堆放164宗、三乱558宗,乱挂晒784宗、清理广告招牌64块,违规路牌7块,指示牌6块,其它广告125块。依法清理愉龙路违规占用人行道的绿化池22个,清理面积约180平方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