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团工委举办共青团干部及志愿者培训班

2018年07月02日 1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鑫鑫 刘始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学习型团组织,激发团员活力,提升共青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担当精神,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扎实工作、奋发有为。近日,龙城街道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在东山珍珠岛拓展基地拉开序幕。

龙城街道团委负责人张鑫鑫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团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同时对团工委工作及志愿者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市委党校韩颖教授、深圳市团校邹冯平部长以及专职义工讲师为各位团干及志愿者开讲。课堂上老师用平易近人的语言风趣的格调幽默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让各位团员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们的关怀与期望,使团干们在工作与生活中能更明确的找准定位。如何在打造深圳东部中央核心区和高水平的城市新客厅中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市团校的老师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拓展训练环节,全体团干部在教练的引导下,密切合作、深入体验,顺利完成了“急速60秒”、“空中断桥”等拓展训练项目。通过训练,广大团干部经历了所在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合作四个阶段,各成员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势。培训中,团干部间形成了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体会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和喜悦。

通过本次团干、志愿者培训班,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引领思想,凝聚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东进战略攻坚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以建设高水平的“城市新客厅”为目标,创新服务阵地,打造团属品牌,带领辖区青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不忘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打造东部中央核心区和高水平的城市新客厅中成就事业的华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